在高黎贡山遇见你的猿份

在高黎贡遇见你的「猿」份

走进高黎贡,感受自然之美,认知应接不暇的有趣生灵。跟随保护区工作人员放置红外相机、追寻动物踪迹。像科学家一样工作思考,听他们讲这座山林的保育的故事。

课程体系:保护区课程

课程内容

D1
到达——下午5点保山或腾冲机场集合,前往高黎贡山自然公园。

相见欢——晚餐后开营仪式,认识我们的伙伴们,初识高黎贡《走进高黎贡》室内分享。

D2
高黎贡自然公园初识——走进高黎贡,从这里的一草一木,一“萝卜”一条“龙”开始,寻找与认识长臂猿的踪迹。

生态摄影课堂——做一名小小生态摄影师,学习生态摄影的秘籍。走进野外拍摄长臂猿的踪影和记录高黎贡山。

保护区保育工作初体验——在保护区工作人员指导下放置红外线相机,了解、体验保护区野生动物调查和监测工作,做一个小小公民科学家。

结缘长臂猿——白眉长臂猿的室内自然分享,保育白眉长臂猿不仅仅是一个物种的保育,更是对整个生境保育的故事,感受自然保护区里的美与殇。

D3
追踪长臂猿——跟随树冠精灵的身影,深入原始森林,切身感受它们的栖息地;

动植物观察与回收红外相机——观察这里的植物,感受高黎贡特有种的绝美和聪慧;

森林夜观——那些昆虫蜘蛛、两栖爬行、夜晚散发出香味的花朵,还有睡觉的树上伙伴,一起在黑夜去探寻。

D4
高黎贡山脊徒步——沿着茶马古道,感受立体景观气候带来的一山分四季,十里不同天。从高黎贡的的一个保护站穿越到另一个保护站,全程约10公里。

D5
热经所的植物聚会——途经“热带亚热带经济作物研究所”感受被热带植物包围的乐趣。

百花岭观鸟初体验——前往百花岭,趁着百鸟晚餐的时候,来一个黄昏的邂逅。

D6
百花岭山林徒步——鸟塘观鸟、徒步温泉、野炊。

高黎贡科考故事/生物多样性分享——保护区的工作人员,会与我们分享他们的故事,一起讨论自然保育的话题。

自然分享会、结营——影像故事分享与告别。

D7
早餐后,自由的自然观察或观鸟,出发去机场,中午12:00 到达保山或腾冲机场,或根据航班情况提前送机。

时间:寒暑假期

地点:云南高黎贡山

招募对象:6-12岁儿童的亲子家庭,18人成团。

参考价格:5200元/人,大小同价。优惠价:家庭3人或以上报名参加,则5000元/人。

备注:此为往期参考价格,当期实际价格以该活动招募文章为准。

费用包含:营期食宿、课程费用、保险费用、活动场地往返机场费用等;

费用不含:由居住地往返腾冲、保山机场的交通费;行程内额外的个人开销。

课程导师:树等

报名咨询:微信扫一扫右下方鸟兽个人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