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兽虫木鼎湖山活动合影
          鸟兽虫木自然保育中心是一个致力于开展自然教育和生态保护工作的非营利组织,成立于2008年。鸟兽虫木立足华南地区,培养自然解说员,发展儿童生态教育,开展公众生态推广演讲,培养有行动力的绿色青年,并透过公众参与,来保护华南地区丰富的生态环境。我们希望通过引导公众走进大自然,让更多的人特别是孩子从小有机会亲近自然、喜爱自然,发现自然生命的神奇与美丽,从而萌生出保护自然的意识和行动。
         鸟兽虫木自然保育中心亦是华南地区自然生态保护中的积极倡导者与行动者。2009年发起反对华南植物园兴建游乐场行动,呼吁保留城市自然空间;2012年发起急救南岭行动,阻止开发商对南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核心区的进一步破坏;2012-2013年发起抵制萤火虫放飞活动,呼吁人们到大自然中去观赏萤火虫;2013年发起粤鸟行动,调查广东湛江、茂名等地区的非法捕鸟情况,呼吁立即停止对候鸟的捕杀。2014年发起保护广州最后一片原生红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