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1

鸟兽虫木第七届自然解说员训练营毕营,训练营得到了石门台保护区和德国领事馆工作人员的大力支持,许多资深解说员也前赴后继前往保护区授课,使这次训练营圆满结束,我们来听下营员们怎么说吧。

以前会觉得很害怕很多虫子:蜘蛛、蚱蜢、蟾蜍等,总觉得他们会伤害我,但是经过这次营期,已经不会再这样了,所以我觉得对于自然,我会以更平等、尊重的眼光去看待它。——八角(华南理工大学)

通过整个营期的活动对自然教育有了更深的体会,最重要地是让我对自然产生了浓厚地兴趣。——阿林(中山天行健户外)

对于自然,我会比以前更加细心地去关注。走在林间小路,小溪边等,会不自觉留意身边的各种生物,留意四周的景致。脚步慢了,看到的东西也会更多,感受、心境上也会更加深刻,自然也会充满各种惊喜,让你去发现美,感受美。——虾皮(华南师范大学)

自然教育不是简单地传授自然知识,而是要充分唤醒大家对自然的热忱。鸟兽虫木的传授方式或许与别的自然教育组织不同,但这种环境下的授课方式有笑果也有效果,非常棒。——紫菀(华南农业大学)

鸟兽提供给了我一个很好的平台去感受、体验自然。通过五感的体验,从另一个角度,一个不单纯是在理性和科学的角度来理解自然。——YUKI (华南理工大学)

夜观,开拓了自己的视野,第一次发现夜晚是如此的生机勃勃。——帝猪(嘉兴学院)

在秘密花园里,当我和水融为一体时,我感觉但我的仿佛不是我的,在这片世界里,我们是自然的。——山羊(深圳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