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5

分享一:

家长和孩子们在「鸟虫兽木」导赏员「树蛙」哥哥和「鱼头」哥哥的带领下,睁着一双双好奇的大眼睛去发现神秘的自然界,学习如何与昆虫、动植物和谐相处。连日的大雨终于歇了歇,让树木园中的小世界变得如此精彩,蜘蛛结网、蛙声阵阵、金蝉脱壳,甚至连久违了的萤火虫都出现在我们的面前。

2009年日本一个小小的国家竟有1000多个大大小小的萤火虫保护组织。然而城市的发展,环境的破坏,让萤火虫远离了我们,观看萤火虫在我们小时候是一种日常乐趣,而现在竟成为一种奢侈。幸运的是我的孩子在童年的时候看到了,虽然只有点点微光,但却希望能在他小小的心灵里埋下保护自然的种子。

分享二:

熙熙问树蛙哥哥:“今晚我们有夜视镜吗?”

树蛙哥哥回答:“我们的眼睛、耳朵就是夜视镜!”

解说员通过耳朵和眼睛去感受的夜晚中的城市森林。而作为他们的跟随者,从来没想过,在没有灯光的情况下,走在雾气迷蒙的小树林里,会是那么的奇特。

昏暗中的爸爸,背着装备,踩着泥泞,冒着踏空的危险,拍出如此精彩的瞬间,穿出树林之际已经浑身湿透,分不清是汗水还是雾水了。母亲节的夜晚,父爱更加伟大!感谢你们让我记住2014年母亲节的夜晚!

编者语:

夜观结束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有一只还在晾晒翅膀的蝉停留在树蛙的背部,后来我们把它小心地放在树下安全处。结果第二天,参加我们活动的郁金香妈妈打来电话,说郁金香小朋友很关心那只蝉,想问下它现在怎么样了?我瞬间很感动,我想这些参加过我们活动的孩子,将来他们会成为有爱的人,懂得热爱与珍惜自然。

请分享的两位小朋友家庭把地址告诉我们,树蛙会送上小礼物的。

图/文:张思焱、程杜添家庭,葱头

编辑:小宇